近幾個月,發覺身邊的人都是不開心的。
但我害怕去問
之前我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但現在我不是了
所以一直.....我都只是站在一旁,期待大家痛苦的事件會過去

剛看了友人的blog和xanga
總覺得,有些說話也想說出來
會幫到她,還是會更傷害她。我不敢想像......因為我已經越來越不懂得人心
若令她不開心的話,我真的很抱歉

人心其實真的很矛盾
當成立了一個blog/網頁出來時,同時會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希望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或是想法
當人少少時,就希望有更多人來
當人流多了時,有人留言就變得理所當然
但人變多,意見亦變多
這個世界有很多種人,每人也有不同的意見。
要每個人的意見也是"同聲同氣"的
根本沒可能
意見分歧後,氣氛就變了
每一個人也堅持自己的立場,甚至會成立黨派。
罵戰.......在背後互相批評,不能缺少

試問
哪個版主會希望會變成那樣子?
正統點想,該沒有版主會為了變成那樣而成立blog/網吧?
開始小心自己言論
說什麼也深思熟慮
有時一些很想說的話...到最後決定是放回心中
忍忍忍
再開始想......為什麼在自己的地方要這樣子?
爆發
但爆發過後並不是雨過天晴.....
是變得更雷電交加
消沉,懷疑自己的對錯
最後受不了時,把網關了......


回復平靜後
一切也看似如常
但時間一久
心裏那團火.....有點死灰復燃的跡像
一但擁有過的那小小的幸福
一生也忘不了
回想當初成立時的樂事.......很想再一次擁有
很想再一次跟那群好友在一起談笑風生

再一次想擁有...
這一次......不想再放手

選擇了.....再一次開網/blog
就算沒有之前那龐大的留言量,就算只是閒來的一個留言...
那小小的幸福感覺......比一切都珍貴
因為珍貴....必須守護
為此.....
我常常跟自己說一句話
『もっと、強くなりたい』
只要我變強.......大家的笑顏一定再見到、一定能能保護到

我有沒有變強.....我不知道
雖然很多時也會感到氣餒......
不過在氣餒,失望過後......我還是很想努力看看



既然如此
什麼也不開始不就好了?
也許這也有道理
但是,能夠與大家相遇....
我很幸運。



這個....
其實只是我小小的看法和經歷而已
我並不是想說什麼好聽的話
說到底我其實也只是為了自己
也許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我也好像充份證明這點......)
若有任何得罪地方
非常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