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什麼年代了?PS還用6.0???

三:新科技人家不懂嘛.....能上色就好了!

眾:古董誰要用呀?你叫人家怎會明白?

三:我......閒來XX痕......不想看的人可以不看呀=3=......反正我又不是什麼老師。我現在只是自言自語而已,不行嗎?

眾:去死吧! (踹)

 

那......開始了啊

 

因為畫+油龍蓮已令我痛苦萬分......現在來個小休!

 

第一步:

1.jpg

首先為頭髮上淨色 (圖層1 - 背圖)
龍蓮的頭髮是藍色, 所以就是藍色了啊 (廢話!)
別小看這步驟...可是十級累人的!!!
這種顏色後稱"淨藍色"吧!

 

第二步:

2.jpg  

接著是陰影部份
用深一點的顏色在適當地方塗色
如預先畫在稿子上的"髮"線
跟著來塗就沒錯的了~
而怎畫"髮"線,是靠直覺和經驗來畫,自己覺得足夠就可以了

這兒我基本上用"噴槍工具" 的 "正常"模式來塗
壓力是20%
PS7好像要到70%左右才有相同效果???
總之調到約3分1透明就好了

 

第三步:

3.jpg

完成第二步後,再用深一點的顏色塗陰影
我這兒直接用了黑色
又是憑直覺地在沒光"照到"的地方塗
不知大家看不看到和圖2的分別?

 

第四步:

4.jpg 

塗陰影後就反光
用淺一點的顏色在淨藍色上上色,當然不可將全部淨藍色遮蓋,要留下少許啊!

 

第五步:

6.jpg   

←←←5.jpg

接著是大面積上陰影
用筆刷的"色彩增殖",再在紅圈部份、髮尾等地方上陰影
當然是用大SIZE的筆刷來上啊!
壓力大約5-10%就可以了

 

第六步:

8.jpg

←←←7.jpg

陰影後又是反光了喔!
這次要選"網屏",壓力要更小~3-6%就好了
又是在多被光照射到的地方塗色


一開始也許覺得"深"和"淺"的顏色不配合
這樣就要重覆 "色彩增殖" 和 "網屏" 這兩步
再以不同大小SIZE的筆刷慢慢調正


這步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拿著別人的圖參考其顏色的分佈、深淺位置等 再自己慢慢調整
可以說是很麻煩卻又很重要的一步啊!

 

第七步:

9.jpg

左調右調還是不自然?
那別管它好了!
用些白線搶走 "看圖者" 的目光吧!
在圖層2 (線那層) 加些淺淺淺淺藍/白色的幼線 (不透明度 80-100%)
這是反光的頭髮
不過要小心控制數目,因為常常會太HIGH而畫多了,畫多了就不自然了啊。什麼?只有我才會那麼笨?

 

若果覺得白線太搶眼而不自然
就回到圖層1 (顏色那層) ,用網屏在白線上輕加上白線 (粗一點的)
再用 "色彩增殖" 和 "網屏" 大法調整

 

不過這步不一定需要
有些圖我也沒做這一步
通常我有耐性才會做的 (汗汗)

 

完成喇!

10.jpg

把圖縮小來看
就會發現"縮小版"實在神奇XDDDD

還是覺得不好看?
浪費了你的時間和眼力真不好意思
但我只有這種程度啊 囧囧囧 ......

 

這次共花了1小時45分鐘左右
不算長也不算短

塗淨藍色花的時間比平時長.....龍蓮的頭髮很麻煩......又有羽毛=_=
但這隻藍色我常塗的關係 (神田小由和烏美??),比較容易掌握到"用色"

 

 

這是我小小的分享
大家沒壞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