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角度
姿勢
親切感

這次主要由以上3點來碎碎唸~
因這3項大概也是左撇子人士特有的想法?還是我的特有想法XD???

 

說到視野角度嘛...就是無論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在我眼中也很神奇~
雖然我自己是左撇子,但看到"同類"時也不禁會覺得有點不協調。因為自己眼中始終也看慣右撇子的動作,當看到相反的人時就會覺得怪怪的。這麼說...這該是右撇子視野才對XDD
不過越來越習慣的關係,倒也習以為常,當看到有人用左手工作時,大概就是「那個人是左撇子呢」的感覺。但是,當我從右撇子背後的角度看右撇子工作時,往往大吃一驚。例如在他們背後看到他們用右手拿菜刀。嗚哇!?Amazing,而且我覺得很危險!用右手拿刀真的可以嗎?能發力嗎?類似的感想必會湧現。這跟正面看的不同,平時看著別人做事,看電視等也是由「正面」的角度去望,那種角度對我的大腦來說是「正常」。但自己工作時每每會以第一身角度去「看」,所以對我來說「左」是「正確」、「有力」、「安全」的。當在別人背後看他們用右手拿剪刀、菜刀...什麼也好,也感到詭異非常XDD。

不知其他左撇子會不會有相同的感受?
另,我想若右撇子在左撇子的背後看他們工作也會有相同的感受吧?

 

姿勢~
我想說的是使用工具的姿勢
也許是沒什麼人能正確指導左撇子怎去使用工具的原故,大多左撇子的使用方法也會自成一套?
嗯...其實我沒怎留意別人手勢的習慣,不能用統計的角度來說。
還是說我自己吧XDDD (喂)
普遍來說,左撇子感到麻煩的工具是筆、剪刀、筷子......
最最麻煩應該也是筆了!始終也是用來做精細的動作嘛~
使用左手的不用說,要模仿別人右手的執筆法來寫字,該比別人用多幾倍時間來學習。在沒人監督的情況下會慢慢用自己的方法去達成目的,手勢也漸漸改變......

這是我猜的喇XDDD (喂!!!)

嘛嘛~人家就說了自己被改造成用右手寫字了嘛,那個無能幼稚園教師=3= ←記恨
現在我是右手寫字沒錯...理應手勢也不會太偏差才對...
但是始終不懂用左手發力、握筆之類...最後該是比左撇子學寫字付出更多的努力~
基於取易不取難的原理~誰管什麼正宗手勢了,寫到字就OK喇\口/!
因此...我握筆的手勢...請用奇怪來形容 (汗)
而繭的位置....更是在食指上XDD (其他人是中指)...
我寫字蠻用力的,繭的大小當然相輔相成,害我的手指形狀很奇怪 (淚)

 

至於筷子...
其實現時也有很多人拿筷子的姿勢不對,奇怪也不出奇
我想說的是...若不是看到相片,我也不知道自己拿筷子的手勢如此奇怪XDDDDD||||,幸好沒人會罵我 (汗)

 

親切感的問題~
看書時普遍發覺左撇子(筆者)會對左撇子產生親切感~
這方面嘛,我認為有對也有不對吧~
基本上我比一般人更快sense到"同伴"的存在,我稱這為"左撇子雷達"XD(爆)
但會不會有親切感嘛,到最後還是看人~

 

普通人---啊~是左撇子~
帥哥---左撇子帥哥 (開花)
討厭的人種---最差勁了...

 

結果還是看臉蛋XD (笑翻)

 

我覺得拿網王人物來做例子也不錯:
龍馬:啊~是左撇子~
手塚:左撇子帥哥 (但沒開花XD)
裕太:同伴!!! 也許是知己XD
壇:無視~
向日:最最最最最差勁!
佐伯:左撇子帥哥 (開花)
仁王:最差勁了!.......本來是這樣,漸漸變得沒所謂。(但也沒開花)
二宮:最最最棒了~~(開滿花)  ←就說這人不是網王人物...


嗯~全國大賽篇那堆人我不太記得誰是誰了,何況左或右?
所以說...親切感這東西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影響的喇XDD
若每個左撇子也有好感,那不是很忙麼?
不過特別在,右撇子不會因為對方是右撇子而特別開心吧?

 

碎碎唸完畢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