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突然有點感慨
追查到首次在blog發文的日子,是2005年12月
第一個blog是myweb2s的diary,沒什麼function,其實到現在那diary系統仍是很簡單。 (笑)
接著就轉到ameblo那邊,因日文很麻煩+有些字顯示不到,在2007年9月去了pixnet,直到現在。
中途曾多次考慮轉blog,不過最後還是留了下來。

因blog很流行的關係,只是申請一個a/c就可把自己的感想、日記、珍藏等等的東西跟別人分享。
所以相對地,自製網頁(個人或任何主題)就減少起來了。加上wiki的出現,要找的資料都一應俱全,何必耗時間逛網去找那些不知資料是否齊全的網站呢?所以這類網站都被淘汰出局,連geocities hk都關閉。

不過,我倒是有點懷念以前流行自製網站的時候
因每一個網站也是經過站主精心設計和努力做成的。若是資料系網頁,站主更加要花時間去搜集、整埋並輸入資料。
我自己倒是挺喜歡去設計網站的樣式,雖然老是因沒圖做版面而煩惱(笑)。也喜歡資料搜集等事項...
現在的blog大多有很多漂亮的樣式給user去選擇,都不需要自己去埋頭建立了。自己用css去敲還不及人家的漂亮呢...

不能說沒有個人風格,但比個人網站還是缺乏一點特色。而且更改容易,不喜歡就隨便選樣式,是優點,也是缺點吧?
唔唔唔唔...
怎說呢...
沒努力過去建出來的東西,都不會怎去珍惜...
類似這種感覺

當然,blog也有好處就是更容易與讀者交流
bbs是有溝通功能,不過並不是針對「不同的topic」,blog每個entry也可留言,對「針對性」和「留言分類」也有很不錯的功能。
加上文章分類和時間那點,令每個entry更加有系統
另外「輕鬆」地寫也是賣點,認真地寫、隨便地寫、光是貼圖......更有彈性和自由度。

問我的話...
自製網站和blog我都喜歡
但趨勢如此,我也不得不認命了。
有時候想把自家的RR弄好一點,但一想起資料可到wiki找,我的圖圖又沒什麼突破,更重要是沒人會去逛...就算想更新也沒什麼動力可言=w+
不過又不想關掉...
真是很矛盾呢...

糟糕...
好像真的變成老人家的碎碎唸囧囧囧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