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8-04-11_12.01.jpg  

大概這是緋色系列之四吧,之前的角色非常地深入民心,故普遍來看沒太多人會看好這個新系列。
所以,在網上找這game的資料和圖圖也非常困難。

不過我本身沒接觸之前的系列,也沒興趣。所以我可以用一個"新人"的角度去玩這隻game。所以感想應該能中肯一點?


在此說說我的選game準則(畢竟這類psp game貴得很!)
第1是畫風。若畫風過不了關,就算故事再好我也不會考慮。
第2是聲優。若有喜歡的聲優,當然會加不少分。
第3是故事。雖說才第3位,但若故事提不起我的興趣,我也不會買的。

這隻game,畫風不錯;聲優有我喜歡的浪川さん和杉田さん(銀ちゃんXD);加上故事比較典型(土氣),不過我並不排斥這些設定。

本來除了對小怜外的角色沒什麼興趣,還在擔心能不能完食。
但是乙女game上唯一能令我完成本篇的game,就是這隻了。(還可令我每人也寫篇感言!)人數少也是主因,加上沒有其他線可走,所以完食也不難。 (不像WOF或金弦,除主角群外,還有配角線)
論人數條件的,薄櫻鬼(本篇)也一樣,但能完成玉依姬的首要原因是故事和系統

主線的3章在各路線中大同少異,所以用"既讀"就全部KO了。唯一的不同是每個角色有不同的事件,這兒可以收CG,所以我每次也蠻期待的。

另外就是各人路線也有不同的故事,終極boss也不同。也許薄櫻也一樣,但薄櫻這方面做得很悶,可能是歷史方面太多,又或許是那些日文句太深我沒耐性去看。因為依歷史為藍本,所以多少知道故事的路向。

因此,我每次都很期待事態的發展和誰是boss呢!
有這種期待自然就能增加去玩的動力了。
這方面我覺得做得很不錯!畢竟令我一口氣去完食的game少之有少嘛!不計其他角色好不好,設定土不土氣,能讓player去期待又不覺得悶是很難做到的。

至於故事本身
當然土氣得很XDDD
一群王子守護公主……光聽就知道這隻game想怎樣了。
有時候很想怨念一下這種設定。

比起當公主,我想當守護者多一點…
首先,守護者也可以是女的,其他守護者是可以是男的嘛!守護者之間不也可以love love?這樣子不單可以當個有實力的傢伙,最緊要是帥氣
讓帥帥的男生去保護是好,但過份保護就變成無能了喔,我才不喜歡去當個無能呢。

乙女game的通病就是女主角太弱。這不單減低好感度,連player也會按捺不住地無名火起的。說到底我們又不是來考驗耐性…

但至於要守護什麼…隨便找個小鬼、小豬、小龍什麼也沒關係喇 (搧手)



說到角色
各男主角也充滿特點,性格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我知道這是為了符合不同player的口味XD

女主角嘛…
無能得很嚴重,又太乖巧認真了。
救世心重但沒實力。喜歡滿口正義但沒法去實踐。
心口有勇但真的只有「勇」
覺悟不夠所以遲遲無法覺醒。
雖然感悔恨但仍是要身邊的人去守護而受傷
弱氣,年中說「對不起」不下千次
外型不錯,尚算美女。

XD
就是這樣吧!
不過這差不多也是乙女game的鐵則,不要緊喇。(早有預料)

至於最喜歡的配對...
大家也差不多......所以沒那對是喜歡的。
不過唯一肯定是,我絕不會將小怜交給她@3@!


我不會去推薦此game
畢竟每人的興趣和耐力也不同。
但若要問我,我覺得還不錯的。美中不足是男主角中合我口味的太少(才一個!)而最合我口味的雙子就不能攻!
幸好這2人不時也會亂入,也有CG取。
加上Piece of Future裏的他們好像可以期待一下,我暫且不抱怨吧XD!

ps.
另拍下兩張我喜歡的雙子CG (心)
P28-04-11_13.18[01].jpg

P28-04-11_13.18.jpg
超級喜歡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