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終於迎來了大結局了!(拍掌)
恭喜及感謝雪乃老師完成這部好看的作品,也讚賞自己在要上班的情況下,一星期便看完這套。(真的是除了睡覺和上班外,基本上也在看)


彩雲国應是我看過的作品中,算是高Level的一部吧?
也許是每次都有段空白期,所以到後篇時有些人物和設定已經忘記了XD()
所以不用說什麼感想,光是搞清楚在發生什麼事就已經夠了喇|||
雖然沒什麼感想,只是在看的途中仍不忘我的願望──劉輝能得到幸福。
還有就是秀麗的事也一直令人擔憂 (但我不打算劇透)

故事發展當然也是重點之一
不過這部作品最讓人留意的,是人物。
我不是指位位都是帥哥美女這點XDD(雖然這也是重點喇!),我是指人物的品性,立場等等。這就是我覺得高LV的原因。
現在人大了,看的東西不再只是那種正邪分明的人物設定。現在看的都是心中有正有邪,又愛又恨的人物,而彩雲中的,更是佼佼者。
所以說常會為這個人是忠是奸而煩惱,到底怎是忠又怎算奸呢???他們的立場,關係牽涉到很多東西,其實光是我搞清楚這個就大費周章了,到最後,可能還是沒有結果……..XDDD
彩雲的人物關係,才是令我傾心之處。當然,雪乃老師的舖排伏線也很出色,常常令我大感驚嘆。我不知這LV是高還是普通,因為我看得不多,但對於多看推理小說我而言,這有過之而無不及。 

還有很讚的一點是,明明到了後篇已經是非常嚴肅的話題,但人物對話或內心吶喊等經常令人爆笑。連正經認真的人物也會有可愛和不知所措的一面,讓作品更加有笑有淚。過分濫用搞笑或嚴肅可能會令人很沉悶,但老師卻用得很得宜,加上故事內幕所帶來的好奇心,令我每次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若不是要上班早起,我怕我真的會不眠不休一口氣看光光呢()



唔唔
我真的沒打算劇透 (因為我可能要重新看一遍才能了解全部呃?)
對於這個結局……我覺得連這個結局是HAPPY或是END,都有兩面都看法。雪乃老師連這個位也不放過我XDDD
到底算不算幸福呢……每個人的幸福定義也不同嘛
就我而然….有點可惜,但不失為美好的結束。



完。


PS. 最近有企圖試畫彩雲人物旳關係圖,最後亂得如倫敦地下鐵的路線圖XDDD!有機會真的想好好去整理一下就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