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_000524
(官方網站:http://www.falcom.co.jp/nayuta_psp/index.html)

這是平生第二隻買的ARPG的PSP game!(第一隻是Fairy Tail,不過是2手貨)認識我的人都知我平時不太會玩這類game,因為天資問題喇囧!
RPG類那些裝備、補藥等等也令我很苦手……ARPG則要轉來轉去讓我感到很頭暈,所以當年玩PS2的鋼鍊時,玩不夠1小時就爆1天的quota了(太暈)。結果友人爆了整個系列良久,我連其中一隻也玩不完…(死)

所以說,今次我買這game也算是人生的突破!(這隻也不便宜的說!)說到為什麼敢冒險買是因為在網上看到滿好玩的樣子。而且人家說這個系列好玩,之前出的那些都好像好難玩囧。看看這game的故事,操作各樣,覺得自己大概玩得來……再看看聲優,有00還有水橋かおり小姐→→→我買了!

說了堆廢話還未到重點…說回遊戲呢,故事背景請看官網(打),就是很典型的冒險類,異世界,打魔獸,打Boss過關,救世,魔法……(再打)。
不過呢!(指),操作,招式,魔法,跳躍(我喜歡二段跳),劍技等也很不錯,至少在殺敵時斬得很爽XD
難度方面分為Beginner,Normal和Hard (爆機後還有個Infinitive)。我當然是玩Beginner(哪敢玩高Lv囧),Beginner是敵人容易點殺掉,所以斬起上來會比較痛快。

這game背景有異世界,所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名詞,我哪能記下來,所以以下的感想篇都是憑稀薄的記憶寫下來。

地點主分為主角(人間)住的残され島和另一世界,人稱ロスとヘブン:失われし楽園(Lost Heaven),真正的名字我忘了……(毆!)所以下稱LH!(喂)
LH裏分為星の庭園,四大陸。主線的話要在四大陸各玩2次(2個不同的季節),星の庭園則要在那個「總部」(我又忘了名字…)玩上、下層。

對我來說,這遊戲完全是在玩「追逐鈴村健一」遊戲

最近在想,為何老是在追著00跑,不計兔子,《黒子のバスケ》為了把紫原玩出來花盡力氣,現在又在追著00的角色シグナ

シグナ是5年前到達残され島的失憶青年,被主角ナユタ的劍技師父收養。剛好當時ナユタ雙親去世,シグナ就(一臉陽光地)邀請他開辦島上的「便利屋」。シグナ就像是哥哥般的存在。

剛開始遊戲是外出讀書的ナユタ和シグナ放暑假回到島上,回去後就有個神秘的遺跡從天上掉到残され島的海邊。身為「便利屋」的2人便到遺跡查個究竟。在遺跡頂層遇到一個(貌似被追殺的)妖精ノイ,還有兩個(好似在追殺人的)大叔和仮面青年。原來那2個男子在搶ノイ掌管的異世界的4條Master Key,如果沒了那些Master Key,LH就會失衡而破壞掉。見義勇為的主角就決定幫ノイ拿回Master Key。
不記得是一開始,還是過了第一關後,シグナ就要ナユタ回到島上,自己一個去拿回Master Key,總之,00追逐戰開始!


為了Master Key和找到シグナ,冒險遊戲正式開始,玩到個階段會遇到仮面青年セラム幾次,第1-2次他會兇主角要他回家,但ナユタ就算不夠打也不會那麼容易被打發掉,好像在第3或第4次就會發現他就是シグナ。玩到這兒終於證明我的「懷疑」沒有錯,我怎會聽漏00的聲音!(大笑)  ←←←明明就不肯定

是說5年次某件事令セラム分成2個人(一黑一白),黑的就是出現在島的シグナ,而白的就是在遺跡跟主角們打的那個。シグナ(黑)拋下ナユタ後追上了セラム(白),打了一場後就2合為1(有夠詭異),記憶也回來了,也記得自己的使命是制裁人類,所以才沒有回來。

嗯…要說制裁人類的原因的話,要花很多時間…(我的表達能力又不好),簡單點說就是5年前因人類掀起戰爭並波及到LH,令LH的人民差不多全部死掉,只剩下セラム和他妹妹クレハ(クレハ的設定請看官網),身為創造LH和人類世界的一族的他們,在此一役後的使命就是肅清愚蠢的人類。

回歸正傳,追著追著,追到星の庭園的下層就會揭穿セラム=シグナ,之後各有使命&信念的2人就要對決,明明贏了シグナ就會歸隊,可惡的終Boss大叔(ゼクスト)突然出來捅他一刀囧,中刀的他雖沒死但因「力量」被奪而石化了。要救回他就要KO大叔並奪回「力量」……
大叔我跟你拼過囧!(再追)


追到大叔後,他已經做了點什麼令世界快要被暴走的力量消滅掉。
因此就算把大叔KO後並不等於和平。
為了令兩個世界都沒事,ノイ捨身跟LH融合加上シグナ和クレハ的力量平靜了那個暴走的力量。
最後シグナ和クレハ亦要留在LH修復已損毀的LH沒有回残され島。
主線劇情就是這樣。

很高興地以為自己可以歷史性KO一隻ARPG遊戲,愉愉快快地去看日後譚,想著00該給我回來
為何又告訴我LH出現問題,シグナ和クレハ進入了「亞空間」就沒有再醒過來呢!(捶地)

出現問題的LH,四大陸的神像又暴走…四大陸又增加一個季節要打(默)
沒見過一個日後談那麼長,連FD也出了啊,真是划算的遊戲啊 (誤)
00,要聽你的聲音真的很難 (倒),幸好,最後的最後,シグナ總算肯給我回家(残され島)

真正的爆機了!(撒花!)

故事的感想就是這樣,太多設定不能盡錄,不清不楚的。(不好意思)
至於操作設定等方面,在挑戰過程中終於深切了解到為何自己如此苦手於3D game。是因為我的方向感和距離感太弱了orz。不是方向有偏差就是跳太遠/太近導致經常「掉落街」囧。我的HP不是扣在被攻擊而是在「掉落街」|||||||||

斬殺方面,每個大陸也有個Boss,嚴格來說不會太難打,只要找到方法就ok了,而且有「便當」可以補血 (便當可請ナユタ的姐姐做),所以多吃幾個便當下應該不致於被打死把?(雖然有攜帶限數)

不過,打大叔時可能急著實現「爆機」的夢想,覺得他真的超煩又打不死囧(打完「人型」又打「神型」的)
想著他真的很厭煩呀~~~~是打這個Boss時最深刻的感想…(汗)



總感想
對這game,我肯定覺得很讚,因為畢竟是我第一次完成的ARPG嘛,合共大概是花了1.5星期來完成。滿足感很高!
當然,我玩的只是初學者的Lv,不過也讓我夠開心了呀!也覺得買到這game真好!
對於人物方面,本來並沒有對誰有過份的執著,只是越見不到我越想見…的意思。結果就變成了追逐戰……不過也好,有去玩的動力嘛XDD
不過呢,在闖關途中拿到的BONUS中有張シグナ帥帥的圖,眼睛頓時變了型,結果動力再大了一點,就是這樣~(笑)

說到推不推薦,個人認為自己沒什麼資格去說ARPG好不好…
所以不來這個環節了,只是自己覺得很不錯,有興趣的人請務必去玩玩看這樣就有人明白我上面那篇東西在說什麼了……(汗)

以上。O(≧▽≦)O


ps.
20121017_214151_c
縮小了有點看不清帥氣的臉(O//3//O)

20121018_201431
爆機後的START畫面~

秘密:
其實我追逐00的時候一直在心中吶喊,シグナ你快點回去娶アーサ啦!(就是ナユタ的姐姐)
↑↑純粹個人願望,遊戲中從沒有說過這2人有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