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老 ()
寫出這種標題是因為希望往後能有什麼in 東京呀、in 英國呀、in 美國呀................

 

 

好了......
是說這假期我跟家人去了台北旅行
43夜,第一天要4:30am在機場集合,7:00am
起飛
基於我媽性格問題,我們本想4:00am左右到機場,誰知3:30am左右就到達。而且我家離機場很遠,2:00am左右就出門了,所以我沒睡過覺囧,第一天的狀態彷如行屍走肉...

 

1
到台北後第一站是九份
~~~~大霧了!雖然我覺得挺有詩意,但我家的人都覺得很掃興(天氣不好嘛),行的時間也太少,基本上是行了2/3
左右便急急自費吃午餐,之後又到下一站了。
因為睡覺不足時我的身體會很不舒服,由桃園機場→九份那程車我在暈車,到九份後也沒吃太多東西,家人去了吃入口那家牛肉麵(導遊強烈推薦)beefNoodle.jpg 

 

接著是九份→深坑豆腐街
雖然我對臭豆腐沒反感(不覺得臭但又未吃過),但對這條街也沒多大興趣,草草行了一圈算了,不過之後在其他地方也吃過台灣的豆腐,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覺得不太合口味,衰點說句...很難吃orz...

 

接著好像去了中正紀念堂
導遊明顯地是個國民黨的人,之前好像是教書的,對歷史很熟悉,或許也是教歷史的吧?
除了一般在教科書寫的東西外,也知道很多秘史,拉比該很喜歡他(?)。雖然很多人不太喜歡這種沉悶的導遊,不過我挺喜歡的,雖然我的中史成績差得很,但我還是蠻喜歡中史/歷史,不過他的聲線實很會令人很睏^^|||,加上頭一天大家都很累的關係,好像大家也在車睡了XDD。其實我不是在睡喇,只是閉著眼睛來減少暈車而已orz...

說回中正紀念堂,當然是說蔣介石先生的事,蔣總統他很高!!年輕時那幅眼鏡照真的挺帥的...嗯嗯~~~~  ←某:不知這人到底去看什麼|||

 

4點左右去了西門町了~
很多人,的確很有逛旺角的感覺。這台北原來有很多兔子商品! 香港給我滾蛋吧TT!!! 因之後會去吃晚飯,所以沒在西門町吃太多,除了我姐必定要喝的珍珠奶茶外,還有超長雪糕!!! 看兔子的神情多敬仰XDDD
milktea.jpg icecream.jpg

 

5時半左右便去吃晚飯了@@
因為大家都很累,而且另一家人中有小孩有老人,大家也想早點酒店休息~ (我們那團只有11人,2個家庭XD)
是日晚餐...好像在香港吃似的,沒什麼特色~(聳肩)

 

終於回酒店了!

 

那家酒店雖然是很新沒錯......那是什麼情侶酒店啊orz...雖然應該未至於那類酒店,但我不太喜歡被人家看著我洗澡,縱使同房的是我姐...

 

未至於是全玻璃喇,但開燈會看到影子(磨沙玻璃),浴室裏頭沒浴缸,是站在洗那款。門的設計...是兩用門,當門拍向企缸(其實不是「缸」喇)那邊時,人家就看到你洗澡(有部分是透明玻璃),還要對在房間大門呃!(),若門拍回廁所,洗澡時就會很易把水潑出去弄到四處也濕...對了,那道門還是沒鎖的...

 

光用文字描述很難...想像不到就算了吧
不過那自以為很聰明的設計真的很囧...害我和我姐要關燈、把自己塞到角落、用東西頂著門地洗澡.....orz...

 

就這樣...第一天結束,也很久沒試過10:00pm就睡覺

 

 

 

2
小人國&六福村

 

2個也是主題樂園,本以為我沒什麼興趣的,但還挺有趣的~
小人國(多啦A)主題樂園,玩到旋轉木馬了XD,我可是從未玩過的,很愉快XD(?),另外是一些著名建築物的MINI版,有歐洲、中國和台灣的,在歐洲那part我可是瘋了地狂拍照喔XD
之後因相機很快沒電的關係,被我姐禁止再拍,中國和台灣那邊只拍了數張...

doramon.jpg castle.jpg 
tower.jpg choSing.jpg

 

小人國後是六福村,那兒主要是看動物~有很多未親眼看過的動物~很愉快XD
另一邊則是機動遊戲部門,我本身不太好這類玩命玩意,結果沒人陪我姐玩,她很失望XD|||
giraffe.jpg whiteTiger.jpg

 

沒記錯的話...接著去了一家維記的餅家買鳳梨酥。
這個導遊真的太趕時間了,不斷催促人快買快付錢,未看清楚就要走了囧
不過真的很好吃,新鮮的鳳梨酥真的人間美味喔~~~~(心)

 

再來是茶藝館
其實即是推銷茶葉的地方,東西都很貴,沒人買東西就走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喝茶的,但年紀越來越大,對健康看重了,變得慢慢會喝。但那些什麼回甘的好茶...我本身就怕那甘味(即是苦味嘛!!),現在還要「回」...多可怕啊囧

 

再再來是我此行目的之一:小籠包!
店名字我不記得,但真的很好吃! 皮薄又不容易穿~(大心),櫻花蝦炒飯也很讚,另外的菇菇清湯很不錯,蒜蓉波菜有點油但味道很好,至於那個美齡糕因太飽沒吃,不過若有Quota我會再喝湯的=]

可惜相機沒電,拍不到照T^T

 

本來早說了之後會去士林夜市,叫我們不要吃太多的
但面對小籠包和菇菇湯,我實在不能放棄...結果沒在士林夜市吃什麼,倒是試了傳說中不苦的白苦瓜汁......根本就是騙人的,好苦呀囧囧囧!!! 之後買的綠茶多多~~~味道很好=]

士林另一邊的商店街...人多得很可怕囧
士林後又回到那家笨蛋酒店...... 

 

3
故宮博物館

我們已經早點出發了,但人還是多得不得了,大家都湧去看那雙貔貅、白菜玉和肥豬玉。我自己比較對古時那些象牙藝術物有興趣,可惜又是只有少許時間看,我們還未看夠的說=[
ImperialPalace.jpg 

 

接著去了間貔貅館,摸了摸招財的貔貅,再聽了一個大叔的姓名學說...
反正又是要人買東西的,聽完我們就落跑了...
回旅遊車上數數自己名字的筆劃數目...居然算出個不詳Orz...

 

午餐是自助火鍋,但只給我們1小時吃,我還未吃夠T^T
店不是很大,食物的種類不多(沒我可愛的鮮冬菇和烏冬=3=),總括來說很一般,香港的比較好吃~
chafing_dish.jpg 

 

下站是賣珍珠的地方...同樣地落跑...哪來那麼多錢買珍珠了 (

因接下來同是去些賣東西的地方(靈芝和鹿胎)...我們整團人都不去了...
先回另一家酒店

 

這家酒店很大@@,有廳有廚房,還有張怎滾也不會滾落地的床!!! 實在太厲害了~~~聽說大床是導遊人面廣才有的~~~果然是最強導遊 ()
可惜電視很廢,害我看不到AnimaxNTV...
hotel1.jpg hotel2.jpg
hotel3.jpg lavi_watson.jpg

 

接著的行程是去浸溫泉
我沒泳衣也怕熱...(我姐也是)...我們4人就沒去了,變成了自由活動時間~當然要去小梗推薦的台北車站地下街v

 

比我相像中平民了一點,我起初還以為像Time Square之類的。ACG的話,多以精品和game的店為多,漫漫我只看到1家囧...
小食方面,吃了果凍、大判燒和鯛魚燒~~~~v
甜一點就更好了,但真的很便宜囧
fish_yaki.jpg yaki.jpg

台北地下街逛完,去了中山地下街~好多書店!!!但有賣我的目標的只有一家,還有85(),結果我買了29本銀魂回家XD(可惜欠了20),每本省了近$8港幣...我共省了$230,即是$9XX台幣,這是什麼夢幻的國度啊\\TT//,本來我就打算買台版的(港版的口語令人難受),嗚哇哇哇!!!

 

當時大家也走得很累,隨便找了家不太好吃的日式餐廳吃飯,之後乘捷運回酒店。
japaneseDinner1.jpg japaneseDinner2.jpg

那個捷運買票的方式很開心,票本身也很有趣XDDDD

 

4

自助遊
之前匆匆忙忙的行程是為了讓我們能自遊行

 

聽說另一家庭的小妹妹又痾又嘔又發燒@@,原因好像是吃了不潔的壽司...說真的,那些食物很危險,吃不慣的遊客很容易中招...

 

我們4人去了導遊和領隊也強烈推薦的淡水情人橋。
淡水老街真的不錯,很多好東西和好吃的東東賣~~價格繼續是便宜到難以置信...
中途經過了出名的淡水魚丸店,味况沒想像中好吃,可能因為香港的太出色了?

 

至於情人橋...我不知是天氣還是我們的問題.....那條橋根本一點也不漂亮呀,又大霧...又大風又下雨...人影也沒有一個,結果隨便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就回車站吃飯了..........
shrimpNoodle.jpg fishball.jpg

吃飯後就回酒店集合,結束這次台北之旅

 

 

感想

先用point form
好的感想:

-好便宜。所有東西都很便宜...連到主題公園買的紀念品也是。例如我買了頂多啦A夢帽子NT$150(←什麼年紀?),香港? HK$150也不知買不買到。食物也是,約HK$20就可以吃得飽飽了,香港滾去吃X吧囧!

-空曠。地方很大,大得我有點不習慣XD,但少了香港那份壓迫感,很適合港人去舒展身心

-食物。雖然不是所有東西都合我口味,但一些東西確實只有台灣才吃到的,如小籠包(我爹說比上海的好吃),鳳梨酥,台式飲品......

-乾淨。很有中國大陸feel的台灣比大陸乾淨多了! 雖然有些地方是比不上香港喇,但至少我敢用那兒的廁所。

-環保。台灣的人很環保,買東西時店員都主張自用的話就不要買花巧包裝的產品,另外垃圾分類這點跟日本一樣,值得一讚。

 

壞的感想:

-先來…踹坐式馬桶。是說...這類型的馬桶我很下手囧!!! 可惜大部份也是orz...而且有些廁格還沒有掛東西的鈎,這次我著實學懂了怎樣抱著大包包上踹廁orz

-沒有垃圾桶。雖說垃圾分類是好,但很多地方都沒垃圾桶很不方便...

-交通。看到車子衝燈時嚇了一跳,雖然那時是沒人過馬路……另外也看到公車司機一邊駕車一邊吃麵包。在香港是不可以的啊

 

總感想:

其實台灣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大陸和澳門
始終習慣了香港的迫人和節奏,台灣的廣闊反而令我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除了有時候被遊催迫快點外,基本上也是個不錯的旅行。

4天的行程說長不長、短不短~
最大得著是尋回不少歷史知識、吃了很多好吃的、買了便宜的漫漫等~
雖然我是個不適合出門的人,從離開家門那刻已經嚷著想回家,但這幾天在台北總算沒有開瘋般亂叫,即是台北算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什麼準則?

 

感想大概是這樣吧~
不過長榮的飛機餐真的很難吃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