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19.jpg

 

 

 

 

 

 

 

 

 

監察御史.紅秀麗竟然在執行任務途中消失了蹤影!這個消息迅速傳入了朝廷,令國王紫劉輝心急如焚。然而,他雖擔心秀麗的安危,卻也不能對身為一名官員的她特別寬容。察覺到國王這番心意的近臣藍楸瑛,便暗下決心展開祕密搜查,尋找秀麗的下落。

另一方面,與秀麗同行的榛蘇芳回來了。從他口中說出的驚人事實,使劉輝驚訝得無言以對。秀麗身處的險境,會為劉輝所治理的國事帶來什麼陰影嗎!?

人氣系列作品本傳第15彈,波濤洶湧的最終章即將展開!! 

 

標題是說這是篇閱後感沒錯…但到底自己看了些什麼,我也不太清楚囧
是說最近的理解能力好像有點下降,無論是這本黃宮之宮還是其他game的攻略,我也看得一頭霧水! 有時候一句句子看了幾次還是不怎明白.....是老了麼?

因有點少年痴呆的關係,對於對上的劇情有點忘記了(也不叫「有點」吧囧),當本篇提到某些之前的劇情時...我卻只是「好像是有這回事啊」的回憶囧,是不是該找天由頭看到尾呢...


不過!少說我也花了2天去看這本書,對本篇依稀還是有點印象喇~(不是昨天才看完嗎?!)
邊看邊感受到、最強烈的......劉輝真的好可憐啊(泣),也許他真的不是當國王的料,因為他實在太溫柔了。放棄不了身邊心愛又重要的人的國王,有時候也許會做出不夠中肯的決策,就像劉輝為秀麗開放了一條成官之路一樣。而之後所帶來的好/壞處,他就沒怎去想過了。當然成為明君要不斷累積經驗,而以往的國主也許也是這樣子走過來也說不定,不過這個人就是格外溫柔,別人能放棄的他卻放棄不了,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當笨茄子集團(←十三姬的形容~笑)逐一數著還有多少人是站在劉輝那邊時,我也不禁感到心寒,原來連一個人也沒有! 連最後的有權問責高官的御使秀麗也被劉輝自己送進後宮。

悠舜到底是幫哪邊仍然是個謎,到底這個人在想什麼實在讓人摸不清,他的願望到底是什麼?

燕青和呆呆與其說是劉輝的人,不如說是秀麗的人。而且燕青還只是個見習生。

想起還有影月時,才記得他已經不是州牧  ←是我不記得囧

楸瑛和絳攸,在能用之前就被擺了一道,而楸瑛哥在這篇繼續擔任像小丑般的角色,他以前的威風都跑到哪去了???(笑)

總之...真的很不妙喔囧囧囧

 

十三姬說到,笨茄子團就像在前面撒籮子,要秀麗在後面拾,不斷留下堆爛攤子給她,又沒警覺性,現在好像利用完她就要她辭官進後宮......
的確是這樣子沒錯囧!!
比起秀麗,笨茄子團更偏向「實現劉輝的願望」...
我想...我也許也是笨茄子團的一員吧...?
縱使秀麗的確是名了不起,又幫到劉輝的官員
"成為明君治好國家"雖也是劉輝的願望...但其實我覺得那是他想實現的秀麗的願望而已。
劉輝真正的願望,個人認為是與自己喜歡的人永遠在一起(秀麗不用說,楸瑛,絳攸,靜蘭也是),看似如此簡單,卻又非常艱難的願望。
有時真想...不如他把王位丟給旺季大人算了......那些什麼貴族、蝗災留給那個老頭去爆腦筋好了...

劉輝...到底他要何時才能得到幸福呢?

 

呀呀...本篇主要是寫秀麗進入了縹家,和瑠花的事。
令人在意的,還是想在縹家把秀麗殺死的人到底是誰。
還有是被藍仙附身的龍蓮令我很在意...
迅背後的「主子」和他的目的...

這篇完全沒有給人「答案」的篇章,等到下一本再出時,我還會記得我曾在意過的這些事嗎?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