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正式(?)自言自語了?
因為最近能幹的事只有趕圖和追嵐嘛XD
不過其實在平時午休的時間我會看看書,動漫之類的~
最近又翻看了友人A和P送我那本「衰神左撇子」,感想實在一籮籮~

雖然左撇子現今很普遍,平時也經常見到~
真正認識的左撇子...一個也沒有@@
所以感想都無法找同類分享喇~
故此希望在這兒自言自語一下
談談自己對書中的看法和自己那相同和不同的處境

因預感自己可能會長篇大論,所以先以1來命題
有機會也想寫寫2或3....~不過會不會還是看我這人的心情喇XD

那~進入正題吧!

看過些書,都發現很多左撇子在小時候並不喜歡自己使用左手
畢竟以前的人都覺得用左手是奇怪、異常甚至沒教養
雖然我也被人嫌棄過,但自己從來沒討厭過自己是左撇子
相反,我還覺得自己很特別很有型呢XDD
但那時已有人說左撇子很型、會很聰明或有藝術天份這些話來,比起上一代幸福多了~

身為左撇子當時人...
當然很了解身為左手人的辛酸了
小時候的感覺的確會比較深,畢竟是在「學習」的階段嘛。學習當然也包括使用工具等等的事
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也說過自己是「改造型左撇子」(會有人記得嗎?)
換言之是被人強迫使用右手工作
而我被人強迫的改變的,只有寫字。
不過詳情不太記得了,只知道是幼稚園老師不會教我寫字,強行要我用右手.......
當時我就不覺得自己異常,是那個老師太遜了!(←自我中心可怕的小鬼),結果就變成了右手寫字,不過我寫出來的字絕對不會比右撇子寫的醜呢=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我天生手巧。

現在除了寫字外,我還有其他事是用右手幹的。
例如:填顏色。
也許大家會問,填顏色不是跟寫字差不多嗎?
是差不多沒錯,但我直至小學前也是用左手填色的。會改變並不是有人強迫我,這是我自己決定的。
為什麼?
這個嘛...記憶中...有次填顏色填了很長的時間......左手覺得很累...左手累嘛...就用右手吧...
(爆)
最初當然不是填得很好,不過慢慢地...開始左右手並用...再漸漸完全變成了右手...

嗚哇!別用蕃茄擲我!!!

我相信也因為我自己越來越習慣用右手寫字,開始能掌握右手拿筆的關係啦,說到底還不是那個沒用的幼稚園教師的錯?!(喂!)
基本上現在左手也能油,但LV當然低很多喇XDDD
我的左手也能寫字畫畫喇,繼續是不能用LV來衡量了...(汗)

另一件只能用右手使用的功具...是刨子
就是能刨水果果皮那個
原因...
第一次使用時用左手...接著一下子就受傷=___=
之後就變成了右手使用...
我還真單純呀...


先在這兒暫停@@
下次想談談只能用左手...但令我非常痛苦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